人生在世,谁能想到下一秒会磕上什么cp呢

【喻黄】解开快递之谜(HE)


“黄少最近有些奇怪”,早饭的时候,观察了好几天的宋晓说道。

“我也发现了,”卢瀚文咽下一口包子,“以前黄少训练完总是招呼大家一起玩,现在都一个人直接回房间。”

“该不是谈恋爱了吧,”郑轩猜测。

“欸,你这么一说还真有点像。”

“对对对,还真是。”

被郑轩随口一说,大家似乎茅塞顿开,纷纷露出意味深长的表情。

“咳咳,”一直没说话的徐景熙突然干咳两声,提醒道,“别说了,队长来了。”

喻文州从楼梯上下来,冲队员们打了个招呼,拿个餐盘要了几个包子一碗粥,也坐到队员们旁边。

“少天还没来?”扫视一圈不见黄少天的身影,喻文州问道。

“黄少说昨天有个快递忘了拿,拿了几个包子就去取快递了。”卢瀚文抢着说。

“这样,”喻文州点点头没有再说话,心里却有些纳闷。

队员们之前聊天的声音不小,他从楼梯上下来把他们的话听进了大半,说实话,最近黄少天还真的是有些奇怪。

向来对网购没什么兴趣的黄少天最近一有空就逮着手机刷淘宝,快递也是一个接一个。平时训练完喜欢和队员们一起瞎闹,最近也不那么热衷了。

该不会真的是恋爱了吧,买那么多东西是去讨好人家小姑娘?喻文州不禁怀疑,甚至还有点吃醋。

黄少天是喜欢他的,这点喻文州原先还是很有把握的,虽然黄少天从来没有说出来过,但黄少天看他的眼神都和别人不一样。

可是“他喜欢我”这种事明明是十大错觉之首,再加上最近黄少天不正常的举动,喻文州罕见的开始怀疑自己的判断。

晚上训练拖得很久,结束以后都九点多了,大家晚饭吃得早都有点饿,喻文州提出请大家去吃夜宵得到了大家一致赞同。

吃完夜宵都十点半了,喻文州和黄少天肩并肩走着回宿舍,刚踏上一级楼梯,黄少天突然一拍脑袋。

“哎呦我这记性,我快递还没拿,”说完就转身要走,“队长你先回去吧,我去门卫那取个快递。”

快递居然比他还重要,喻文州醋意大增,上前拽住黄少天的手,开口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润,丝毫察觉不出那一点点的不高兴,“我陪你去,刚好消食。”

回来的路上喻文州对黄少天手里捧得那个小盒子格外在意,话里话外都不经意的绕到盒子上,但都被黄少天打岔过去了,虽然有的地方真的很生硬,一听就是故意不想回答。

到黄少天房间门口,喻文州站住不动了,没有要走的意思。

黄少天奇怪的看他,眨了眨眼,“队长我到了,你也早点回去休息吧。”

“好,”喻文州回以微笑,脚步却没有挪动。

这要放在以往,黄少天不邀请他进去坐坐都不正常,然而今天不正常的事居然发生了。

黄少天的钥匙转了一半,回过头来满脸抱歉,“队长我忽然想起来我房间空调坏了,就不请你进去坐了,怪热的。”

说完迅速完成了开门关门的动作,一气呵成,让喻文州根本没机会说话。

肯定有鬼,喻文州断定,也没有再敲门,自己回到了房间,拿出手机给黄少天发微信。

“空调坏了热的话就来我房间睡吧,”打完又全部删掉,最终发了一条,“空调坏了明天找个师傅来修一下吧,早点睡。”

话是这么说,可喻文州心里,一,点,也,不,信。空调真坏了黄少天都不用人催,自己麻溜的抱着铺盖卷就来找他了。毕竟黄少天喜欢自己,是不可能放过这样独处的机会的。

喻文州这次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危机,可他依然相信少天是爱他的。

还是得弄清楚黄少天到底都买了些什么东西。

黄少天最近也有些纳闷,他这阵子每次拿快递喻文州都要跟着,不管手头有什么事情。天这么热,到门卫那去的路上又没什么遮挡,看喻文州陪自己晒那么大的太阳自己也挺心疼的,于是就干脆都拖到晚上去拿。

然后理所当然的再多走两步去吃个夜宵,就当是约会了。

在蓝雨队员们看来,他们队长跟副队最近简直好得不得了,一开始他们还以为两个人每天晚上手拉手出去是去开房了,后来才发现不是,居然有点小失望。

黄少天觉得自己这个秘密还是最好不要让喻文州知道,毕竟看起来还挺变态的,尤其喻文州还是当事人,能不让他知道还是不让他知道的好。

但是往往事与愿违,没过几天,喻文州就发现了端倪。

不是黄少天瞒的不紧,而是人算不如天算,一场雨下来,快递的盒子被水浸湿了一边,一拿起来,本来就濒临散架的快递盒彻底散架了。

“还好里面有防水膜,”黄少天拿过东西上下看一看,放心下来。

一旁喻文州也在打量这件东西。

像是娃娃穿的小衣服,做工精致款式讲究,仔细一瞧还真挺好看的。

“你买那么多,都是这样的衣服?”喻文州问道。

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暴露了,这可是喻文州,都这样了自己再编瞎话肯定是圆不过去了,索性就承认了。

“恩,我最近对bjd挺感兴趣的,就接了一只回来养养,”黄少天长话短说,“总不能让他光着吧,买几件衣服给他穿。”

没想到黄少天还有这种雅兴,喻文州觉得事情绝不可能这么简单。他略一思索,想起前两个月联盟刚出了蓝雨的一堆周边,他对周边这种事不是很上心,后来从微博上看了几眼官图,似乎是看到了几个娃娃,不过好像是非卖品。

有蹊跷,喻文州提出想去看看。

“别了吧,你又不喜欢这些,”黄少天拒绝。

看着黄少天如临大敌的样子,喻文州更加确认了自己的猜测,一定要去看看。

“少天的爱好,我想了解一下也没什么关系吧。”喻文州拿出微笑加耍帅杀手锏。

在喻文州和煦的笑容里黄少天败下阵来,似乎再不和他说实话就是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于是心一横,带着英勇就义的心情把喻文州领进了自己的房间。

哪怕事先有了准备,见到娃娃的时候喻文州还是有点惊讶,不愧是官方的大手笔,还真有几分神似。

“还真是下了功夫做的,”喻文州感慨,看了两眼娃娃周边的摆件和整整齐齐叠在一边的衣服,眼含笑意回头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被他这么一看,很不自在,反正都被发现了,干脆把来龙去脉全说了。

“上次周边展会,我看我们战队的那个娃娃做的挺好的,就去联盟问了问能不能把你的娃娃卖给我,虽然是非卖品大概他们以后也不会摆出来了就给我了,还没收我钱,”黄少天讲着讲着就忘了先前尴尬,“还有其他几个做的也特别像,不过当时人家没收我钱我也不好意思再找他们要别的了。”

喻文州这半个月来的担心彻底消散了,之前绷着的那根神经也松了下来,仔细想一想黄少天这么喜欢他怎么会跟别人跑了呢。大概是自己太喜欢他了一有什么风吹草动就有点慌,想想自己平时那么冷静的一个人,还真是栽在黄少天手里了。

他看着黄少天精心挑选的衣服,有几套还真是和他自己的有点像,也不知道从哪里找到的。

事情弄清楚了喻文州又多了点戏谑的心思,打趣道,“小孩子的娃娃晚上都要抱着睡的,少天晚上也抱着他睡么?”

黄少天顿时红了脸,飞快解释,“不不不!队长!你相信我!我绝对没对他做什么奇怪的事,最多给他换换衣服。”

“做的再精致也是假的,”喻文州凑上前一步,把黄少天圈在墙和他之间,低下头在他耳边低声说,“真人给你换还不好么,你随便脱,随便换,我保证什么都不说。”

说完又补了一句,“你找谁要的娃娃,回头我也去把你的买回来。”

黄少天没想到后来喻文州真的去把自己的娃娃弄回来了,接回来那天还大张旗鼓的和喻文州的娃娃在食堂摆了一天供战队的大家观摩。

蓝雨众人纷纷感慨,队长和副队就是会过日子,这以后连结婚的压床娃娃都可以省下了。

————FIN————

第一次写偏向喻文州角度的东西,希望看起来没有很奇怪

天太热了,要熟了要熟了

评论(5)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