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谁能想到下一秒会磕上什么cp呢

【喻黄】演技派

【一】

三月的天气,春寒料峭。

这些天阴雨绵绵,黄少天抱膝坐在阳台上可怜兮兮的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半晌抬起头哀怨的瞅一眼灰蒙蒙的天。

“我说你能不能学点好,”郑轩拿着吸尘器在房子里奋力劳作,看着黄少天那无病呻吟的模样愈发碍眼,“隔壁那朵小黄花人家是真晒不着太阳就要死了,你一仙人掌担心个毛线。”

“不,”黄少天转过头来一本正经,“我觉得你前两天水浇的有点多,我可能要烂根了。”

自从带了黄少天,郑轩的日子就没顺过,每每到了这种时候郑轩总是会默哀一下自己的眼光,每天早上黄少天必然要赖床,然而他还一点办法没有,一摸一手刺的玩意谁闲着没事喜欢招惹他,要不是看他长得帅人气高,他才不愿意当这吃力不讨好的园丁。

要说这也是郑轩自己的锅,想他当初跟在黄少天屁股后头足足劝了两个月才让他走演艺这条道,并且一炮而红,顺带着自己的工资也翻了几番,可万万没想到这货居然是个货真价实的植物。

“你说我要是把你这身份爆出去,会不会增加你人气,”郑轩喝着咖啡盘算。

“可能会带动仙人掌销量,”黄少天默默瞅了他一眼,专心的在阳光下光合作用。

作为一株沙漠植物的黄少天喜欢晒太阳,一天晒不着就难过,几天晒不着整个人就跟这天气一样,阴沉沉。

都说春雨贵如油,可在黄少天眼里,完全不是这么回事。

一连一个星期不见太阳,黄少天整个人都蔫蔫的,做什么都提不起劲,好在他手头的工作都结的差不多了,郑轩便推了几个可有可无的通告让他好好休息几天。于是黄少天就整天在办公室的窗台上摆姿势四十五度仰望天空,有气无力的伸展着一身刺。

徐景熙瞅着中午的空闲来取文件,趁郑轩整理的功夫随手拿过桌上的杂志有一下没一下的翻着,一不小心蹭到了窗台上的黄少天,指尖感到一阵刺疼。

黄少天“咻”的一下清醒过来,立马炯炯有神,讲真他到人类世界这么久,还从来没有扎伤过人,郑轩拿他的时候都是小心翼翼从没碰过他的刺,看着徐景熙淡定的不知从哪个犄角旮旯里掏出一根缝衣针把指尖的皮肤挑破取出小刺,又用力挤了挤手指,挤出了一个小血珠。

黄少天非常愧疚,虽说不是他先动的手,好歹自己也有责任不是,刚看到徐景熙被扎的时候吓得他差点就变成人了。

直到晚上黄少天都对这件事耿耿于怀,作为一颗品质优良的仙人掌,扎了人就得负责到底,第二天他特地打包了一个药品袋托郑轩去给徐景熙送去。

郑轩拿着黄少天递过来的袋子,心情非常的复杂,果然仙人掌虽然浑身是刺,心终究还是软的。但是扎一下又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大伤,“你又不是杀人蜂,扎个人至于这样。”

“这是我第一次扎人你造么!我很紧张的!”黄少天坚决的把袋子塞进郑轩怀里。

徐景熙的办公室在二十三层,郑轩坐电梯的功夫在把袋子里每一种药都看了一遍,从眼药水到红花油一应俱全,一看就知道是不爱生病的人,连药的作用都分不清,郑轩在心里感慨。

听见敲门声的时候,徐景熙有些纳闷,按理说大早上的谁会来找他,打开门见到郑轩听完他的解释不由觉得新奇。

“黄少还真挺有意思的,”徐景熙接过袋子请郑轩坐,自己去倒了一杯茶。

“别看他有时候大大咧咧,其实心蛮细,”郑轩接过徐景熙倒好的茶水,慢慢悠悠的品了一口,这才转向办公室里的另一个人,“你可是好久都见不着人了,我还以为你在外面游山玩水乐不思蜀了呢。”

“哪里敢乐不思蜀,给你带了礼物,”喻文州手插口袋靠在桌边笑着说:“回头拿给你。”

“你俩这么热络,干脆咱俩换换好了,你来干我的活,我去带黄少,”徐景熙随口说道。

喻文州入圈的时候正好遇上空档期的郑轩,一开始就是和郑轩搭档,可正巧赶上忙的团团转的时候郑轩生了一场病,不严重但耽误事,徐景熙就是那个时候过来的,郑轩也乐得自在,喻文州那儿工作太多行程太满,正巧得空歇歇。

人一下子放松下来再想回到那个紧张的状态可不是那么容易,徐景熙毕竟比他先入这行,喻文州越来越红,也得有这样一个事事妥帖的人在旁边安排,郑轩觉得还是带几个新人松松散散的过日子适合自己,所以才有了黄少天。

哪里知道黄少天也不是个省事儿的主。

喻文州在事业巅峰期突然淡圈是郑轩没有想到的事情,走在路上看着满大街铺天盖地的广告和广场大屏幕播放的视频,他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回过劲来。

有一种大侠就算归隐也会把传说长久的传下去。事实证明喻文州就是这样一种人,明明已经明确表示想休息下来专注于自己的事情,却还是有源源不断的邀约,徐景熙还是忙的跟陀螺一样,连抱怨都没有时间。

“那怎么成,黄少可是我一点点带起来的,不带你这样的啊,”郑轩随口回道,心里想的却是,这盆仙人掌看来自己得从一而终了,黄少天这样的特殊身份,最好还是不要让其他人知道。

“也难怪你这么护食,我也带过不少的艺人,黄少这样的天赋确实不多见,再过几年说不准比文州那时候还要红,”徐景熙把杯子放到一边,突然问道,“昨天那盆仙人掌呢?”

“什么?”话题转的太快,郑轩一时没反应过来,“怎么突然问起仙人掌来了。”

“没什么,我在想那盆仙人掌长的不错,改天我也养一盆,”徐景熙玩笑道。

“是么,徐景熙难得喜欢一样东西的,什么样的仙人掌,”喻文州抬眼,看的郑轩没来由的心里一紧张,“下次我也去看看。” 

 

“你还见到喻文州了?”黄少天一步跳到郑轩面前。

“说是准备接一部戏,”郑轩松松领口趴在沙发上,“你也要调整状态了啊,前阵子玩玩就算了,这马上就要进剧组了收收心。”

“我哪有玩,这几天晒不到太阳都难受死了好么,等过几天天晴了我们找个地方玩两天吧,”感觉到郑轩抬头瞅了自己一眼,黄少天继续说道,“过一阵忙起来就没时间了,而且开拍不是还早么,这男主角都还没定下来。”

“今天刚知道的,男主似乎联络的差不多了,那边没透露是谁,”郑轩想了想,“你说会是喻文州么,他告诉我他那部戏也是半个月以后。”

“呸呸呸!快吐掉,怎么能说这么不吉利的话,绝对不能和他一起拍片,”黄少天立马炸毛。

“你自己祷告吧,”郑轩懒洋洋的叹了一口气,闭目休息。

黄少天是喻文州的脑残粉,从他学会看电视起粉上的第一个明星就是他。可能是近乡情怯的思想作祟,签在蓝雨这么久,黄少天从来没有好好的和他说过话,能躲就躲,喻文州淡圈以后两个人就更遇不上了。

一个公司的两个人,在一起合作的机会多得是,黄少天全部都推了,用各种理由,郑轩一开始以为黄少天是嫌弃喻文州,万没想到他居然是脑残粉,有情调。

“距离产生美,我们仙人掌都是这样,太近了会互相扎到,”黄少天强行解释。

 

然而黄少天保持了那么久的优良传统,还是被打破了。

黄少天和郑轩提着大包小包刚走出宾馆电梯,就看见站在走廊尽头看剧本的人,真是怕什么来什么,黄少天默默的在心里为自己点了根蜡烛。

“你看你的乌鸦嘴,让你呸掉你不听,这下好了,”黄少天一脸懵逼的指着前面的那个背影回头看郑轩,“不,这下完了。”

“可以啊你,我都没一眼认出来是喻文州,”郑轩放下右手的大包,甩了甩手,剥了个口香糖塞进嘴里,“也好,你克服一下,他当男主,你当男二,这片子肯定火啊。”

并不想火好么,我一个植物火什么啊,最讨厌火了,黄少天心内吐槽,并且强烈拒绝了郑轩想上前去打个招呼的想法,摆出一副十足的做贼姿势悄悄的挪进了房间。

【二】

民国狗血爱情片,黄少天第一遍看完剧本总结道,套路俗气但是有些桥段别有一番新意,就是这么点新意,生生把一个老套的爱情故事变得引人入胜起来,不得不说郑轩挑剧本的功夫还是一等一的好,何况是郑轩和徐景熙同时看中的,妥妥的质量保证。

在剧中,黄少天饰演一个富家少爷,性格阳光讨喜,与女主是同学,深爱女主却得不到心上人的垂青,片中最大只的炮灰。

喻文州则饰演少爷家的养子,是黄少天名义上的哥哥,与女主一见钟情,兜兜转转终于有情人终成眷属。

这是一个兄弟喜欢上同一个女人的狗血故事,男二真是可怜,一心一意付出最后为逃离伤心之地只能远走他乡,黄少天偷摸着在心里为自己和男二抹了一把小眼泪。

黄少天打心眼里是喜欢演戏的,想他一株仙人掌,在沙漠中扎根,动都不能动,每天风吹日晒没水喝,好容易修炼成精还得到这么一个扮演各种人生的工作,当然很珍惜。他也很刻苦,不然现在的观众这么挑剔,光凭脸他也红不成现在这样。

然而让他和喻文州在一起演戏,他还是拒绝的。

一上午都是拍女主单人的戏,黄少天叼着杯饮料坐在太阳底下打酱油。

喻文州一早就出去了,不知道有什么事,徐景熙一个人在片场站着,翻着剧本标注着什么。徐景熙一向温温和和的样子,看起来就很靠谱,黄少天的目光在他翻着纸张的手指上停了一下,想到了什么。

“你去看看他手指好利索了没,我小刺很多的,”黄少天回头对坐在身后的郑轩说道。

郑轩什么话都不想说,黄少天一直觉得自己战斗力可强,堪比原子弹,一根刺扎下去不死也去半条命,然而并没有战斗力爆表成这样好么。然而一株植物的人生实在是太艰难,有些事情就不要拆穿,郑轩想起了《小王子》里的那株以为自己身上的几根刺可以对付野兽的玫瑰花,觉得黄少天需要关爱,还是装模作样的挪到徐景熙旁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会天。

黄少天在剧组优哉游哉的晒了几天太阳,小日子过得可惬意,没想到天气接连好了几天,黄少天开始拍自己镜头的第一天,就下雨了,导演一看时机正好,立马拍板就着这场雨先把雨中的几场戏拍了。

因为是仙人掌的关系,黄少天很少接下雨天的戏,这几场戏里也没有他的镜头,他收拾收拾东西准备回房间休息休息打打游戏,没有太阳的天气待在外面有什么意思。

黄少天打了两盘游戏,不由自主的思考起了人生,我是谁,我在哪,我怎么这么无聊。终于还是憋不住下楼蹭到大伞底下和郑轩一起看喻文州演戏。

几场戏全是喻文州的,不愧是拿过两次影帝的演员,举手投足间都透着那么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韵味,与角色完美的融为一体。

黄少天拿着剧本细细的品味着这几场戏,没注意到中间休息时喻文州与导演随口交谈了几句什么,还往他这边看了一眼。

对于突然被加了戏这件事,黄少天并不高兴。雨天拍戏什么的太违规了,雨淋多了会烂根的啊,黄少天朝郑轩投去一个可怜巴巴的眼神,后者叹了一口气,认命的合上手中的剧本去和导演交涉,更准确的说是和喻文州交涉。

“我觉得这里加一场和黄少的对手戏再合适不过,”喻文州侧头看着郑轩,用一种不容置疑的语气说道。

确实,这场戏加进去会显得剧情更有张力,人物之间的关系也表达的更为细致,加的很精彩,可是……

“黄少最近有些不舒服,我怕他淋雨会生病耽误接下来的进度,”郑轩硬着头皮解释,毫无疑问,这个生硬的借口烂到爆了,带病出镜的演员一抓一大把,何况黄少天此时看上去健康的不能再健康了。

“是么,身体不舒服确实要好好注意,”喻文州若有所思的看了郑轩一眼,话锋一转,“其实也花不了多久,就加几句话,”喻文州拿起笔在剧本上圈了一行自己写的字给郑轩看,“就这两句,要不我去和黄少说一下。”

郑轩明白这是怎么都推不了了,只好拿着喻文州新加的两句台词回去找黄少天。

看着郑轩朝自己走来,黄少天开心的对他比了个胜利的手势,走近才发现郑轩表情不对,瞬间意识到自己非出镜不可了。

又一次发现了自己真是不能再讨厌雨天,黄少天穿着条纹衬衫,手臂上搭着外套立在雨中只想飞快的拍完赶紧走,何况和他对戏的还是喻文州。

这是他第一次和喻文州距离这么近,平时见到都得绕着走,黄少天自己也说不清这到底是一种什么心态,按理说他这么崇拜喻文州,按他的性格早就冲上去求签名求抱抱了,然而他下意识的不想过于接近这个人。现在这样就挺好,黄少天手指用力,将手中的衣服捏出一个小小的皱褶,眼里泛起伤痛看向喻文州,用略带颤抖的语气将台词缓慢的念出来。

“你演技确实很好。”

喻文州说。

“啊?谢谢,”黄少天愣了一下,反应过来立即道谢,然后想起了一件事。

“你为什么不按套路出牌!这条要重来了啊啊啊啊!!”

终于顺利结束,黄少天立刻钻到伞下揉搓手臂,“你不知道,他看人的眼神太可怕了,就像知道我是个妖精一样。”

“我也觉得,”郑轩说,“我觉得他一定会对你的本体感兴趣。”

“不是吧,我会忍不住扎死他的,”黄少天转念一想,“不过我觉得他那种人养植物水平一定比你高,起码他应该知道该给仙人掌浇多少水。”

像是为了证明郑轩当时的托辞,在淋了一小会雨之后,黄少天不负众望的病了。太丢人了,淋了那么一会儿雨就病了,黄少天额头敷着毛巾控诉郑轩,“我那天就说你水浇多了,不然怎么可能淋了这么点雨就生病,我这病是累积起来的你造么,我感觉我要被打回原形了。”

“你不会有事的,”郑轩头也没抬继续玩手机,“我还没见过谁把仙人掌养死过。”

“那你可能会成为第一个,我现在感觉很不好,请把我埋到沙子里让我静一静。”

喻文州来敲门的时候黄少天刚睡着,拎着一袋东西的他在门口站了一会才等到郑轩来开门。

“我来探病的,”喻文州举起手中的东西,抱歉的笑笑,“怎么说也是因为我淋的雨,不知道他身体这么不好。”

于是黄少天醒过来的时候惊讶的看见喻文州和郑轩坐在床沿上有说有笑。

怪不得刚才做梦总梦见好多人说话,吵死了,真想把这两个人踹下去,他从被子里伸出一只脚,冲着喻文州的后背比划了两下,又怏怏的把脚缩回被子里。

“睡好了?”察觉到动静喻文州侧过身笑的满面春风,“听说你病了,我来看看。”

黄少天下意识连忙把眼睛闭上装成睡得很死的样子,心里祈祷喻文州快点走,虽然他也挺想让偶像给他签个名抱一下什么的,但是不行,还是保持距离的好。

郑轩觉得自己的脸都被黄少天丢尽了,装的一,点,都,不,像。讲真黄少天这么折腾他也是挺心累的,本来喻文州和黄少天在一个公司是多好的机会,稍微提点着会省很多事,偏偏黄少天的臭毛病把这条路给堵死了,不然凭他的实力,早就红了。郑轩决定不管他,摸过茶几上的钱包下楼去给黄少天买份粥,把喻文州和黄少天关在了一起。

“呵呵,”郑轩一走,房间里静的没有一丝声响,被喻文州保持姿势盯着看了许久,黄少天终于忍不住干笑两声打破沉默,“你很忙的吧,不早点回去么。”

“真奇怪,我们也没什么过节,你怎么这么不愿意见到我,怎么说在楼梯口遇见看书的前辈什么都应该打个招呼吧,”喻文州俯下身凑近黄少天耳边慢慢说道,“还是说你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不愿意让我知道。”

黄少天猛的一怔,一下子就想到该不是自己的身份被发现了,不能啊。他细想一遍,自觉没有破绽,但心中还是抑制不住的慌乱了一下,很快又冷静下来,想了想回道。

“哪来的那么多见不得人的事,心里有鬼才会觉得到处都是鬼。”

这是剧本中小少爷的一句台词,是一场两个人发生误会之后的戏,黄少天临时扯了这句话来随口回了过去,字面上蛮不客气,喻文州并没在意,只轻轻一笑,“看来你剧本背的很熟,或许我们以后可以多在一起对对戏。”

说罢指了指床头柜上自己带来的水果,“这些是给你的,好好养着,有空再来看你。”

【三】

郑轩回来的时候黄少天正在啃一只大苹果,看见他差点没把剩下的半个砸过去。

“郑轩你大爷的!你是不是怕我一时半会挂不了,怎么能让喻文州进来呢,你不知道,他看我那眼神,就好像真的知道我是株仙人掌一样,”黄少天坐起来控诉,“你说他要是把我抓起来卖到博物馆怎么办,你说他们会把我关在笼子里面参观么,会用金子做的笼子么。”

“他真的是你偶像?”郑轩一脸看神经病的表情,“敢情在你心目中喻文州就是冷酷无情心理变态的黑道老大。”

“我不,我要趁这次生病把剩下的戏推掉,我预感不太好,喻文州还说要常来找我对戏,”黄少天紧张的啃了一口苹果,嚼的嘎吱嘎吱的。

“别闹了成么,接都接了,怎么能说推就推,半路改主意对你形象影响很大,再说人家客套一下,哪就真会来找你对戏,没事的。”郑轩劝到,心里却觉得喻文州要是真愿意带带黄少天,那还真是件好事,不过他那么忙,估计还真是随口一说。

事实证明,喻文州真的不是随口一说。

结束了上午的拍摄黄少天抱了杯冰激凌准备回房间打游戏,刚下电梯老远就看见一个颀长的身影靠在自己房间门口。

喻文州听见脚步声抬头冲黄少天一笑,“你下午没事了吧,之前说好的,有空来找你对戏,”说着举起手中的剧本示意。

“可我中午要睡午觉,夜里十二点才起床,恐怕没什么时间,”黄少天第一反应就是拒绝,也不管自己编的瞎话是那么的不纯正。

“是么,我还以为你中午不休息,前阵子看你大中午的都在外面晒太阳,既然这样,你休息好了我再来,”喻文州余光瞥见黄少天手上的东西,关心道,“你身体刚好,这么冰的东西还是得少吃。”

说完就径自走到楼梯口摸出手机打了个电话。

黄少天盯着他离开的背影看了一会,神色复杂的掏出钥匙开门。他们两个人除了签在同一家公司,别的还真就没什么交集了,就连出席活动,都很少有两人一起去的时候,虽然这也是他刻意回避的结果。不应该啊,反常必为妖,身为喻影帝的粉丝,黄少天自以为还是很了解他的,这么突然的来和他套近乎,不太科学。黄少天怎么都想不通,索性把这事丢在一边不去管他,反正今天这一劫是过去了。

六点多钟的时候响起了敲门声,估计是郑轩带饭回来了,黄少天叼着吸管从床上跳下来开门。

“这么早就睡醒了?”喻文州一手撑住门框,“说好了等你休息好来对戏的。”

黄少天一口水呛在嗓子里差点没咳死,他今天真是开了眼界,居然真的有人把客气话当回事。

“郑轩一会还得喊我去吃饭,要不今天就算了吧,”黄少天一手扒住门边,将门打开的幅度关上一点,送客的意味很是明显。

喻文州装作看不懂的样子,拿起剧本晃了晃,“郑轩和徐景熙吃饭去了,我和他说了,你明天安排的很紧,今天刚好有时间。”

郑轩什么心思黄少天当然知道,他巴不得喻文州和黄少天天天待在一起把自己这么多年的经验全部告诉给他,也是一番好意,可是这种好意自己真的真的不想接受,偶像不就是要远远的看着才光彩夺目,这样站在自己房间门口什么的真的不是很能接受,黄少天感觉自己下一秒就要拔出一根刺扎死喻文州了。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认命的把喻文州迎进来,水壶里的水喝完了,黄少天重新接了一壶站在套间配套的小厨房里等水开。

仙人掌的一生就是安静的扎根在沙漠里,纵使有了喜欢的仙人掌也只能远远的看着,用一根根尖刺打打招呼。黄少天是很不喜欢这种模式的,他整天想着如何离开空旷的沙漠,对或远或近的仙人掌抛来的媚眼视若无睹,到了人类世界,他才发现他们族群的这种恋爱方式其实叫做异地恋,太作孽了。

然而到人类世界的第一天,他就喜欢上了喻文州,广告牌上的。之后黄少天发现即使是到了人类世界,他还是没能逃脱掉他们家族祖传的恋爱模式,还是只能看着。时间一久,黄少天也习惯了这种模式,并且觉得似乎也没什么不好,

打破习惯是一件很难受的事情,哪怕黄少天已经修炼成人成功的从那片满是黄沙的土地上跳了出来,但他骨子里毕竟还是一株仙人掌,对于太过跳跃的事情他还是一时无法接受。

比如现在,喻文州捧着他刚递过去的茶杯闭上眼睛轻轻嗅了一下,“好茶。”

黄少天对茶叶这种东西一点研究没有,刚开始喝的时候觉得又苦又涩,直到现在也不是特别喜欢,何况茶叶也是植物,从某种程度上说他们是同类。

还记得他第一次从郑轩手中接过茶杯的时候,看着根根立在水面下的茶尖,脱口就问出了一个问题。

“你们吃仙人掌么?”

“不吃。”

黄少天放心了。

喻文州进来之后就没怎么说话,把剧本往黄少天怀里一塞,像主人一样自顾自做到电脑前挑了一部片子看。

“不用这个,”黄少天把剧本放到桌上,“台词我都会背的。”

“我拿的是别的剧本,”喻文州头也没回,“这部戏的角色你把握的很好,继续保持一定会非常出彩,这几年前我看过的一个本子,你没演过这类的,可以稍微体会下。”

看来真是如了郑轩的愿,喻文州打算好好教他了。黄少天拿起剧本瞅了两眼,觉得喻文州一定是在逗他。

“我想我以后也不会有机会接这样的戏,”黄少天摊手,这剧本太扯了,从头到尾讲的都是一个逗逼恶魔和一只二货天使的傻逼故事。

“我觉得你很适合演那只天使,”喻文州回头看他。

“他比我蠢多了,”黄少天往后翻几页,“而且翅膀还掉毛,嫌弃。”

“我可以勉强扮一下恶魔,”喻文州喝了一口茶,“我不嫌弃你。”

最终黄少天还是没接受这个神经病剧本,喻文州也没别的事,黄少天不找他说话他看完了一部片子又打开了另外一部。黄少天把剧本扔在一边索性侧躺在床上玩手机。

没想到玩着玩着就睡着了。

黄少天是被饿醒的,醒来的时候窗外一片漆黑,他摸过手机看了眼时间,已经十一点了,他还没吃晚饭呢。喻文州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的,房间里没有其他人来过的痕迹,看来郑轩还没有回来过。

要命,黄少天站在窗边往楼下看了一会,一只白色的猫咪抬头看见他圆溜溜的眼睛与他对视了一会。黄少天叹了口气,从柜子里的行李箱中翻出一个密封盒,拿出浅蓝色有小鱼图案的花盆,费力的把自己变成原形栽进去,顺便往土里滴了几滴营养液。

然后黄少天发现了一件事,他似乎要开花了。​

 

“我发现我快开花了,有可能是这样的,”黄少天把手机屏幕凑到郑轩跟前,给他看浏览器搜索出的仙人掌花图片,又滑到下一张,“也有可能是这样的。”

“哦,你要开花了,”郑轩忙的头也不抬,昨天他和徐景熙吃饭时讨论了一下喻文州和黄少天下一步的合作事宜,他要先把黄少天下半年的时间尽快空出来,“会有蜜蜂带着你的花粉去交配么。”

“蜜蜂平时都不太愿意理我们,”黄少天滑到下一张图片,“到时候你一定要给我好好拍几张。”

不同于郑轩的忙碌,楼上的某一间房里徐景熙正对着网上的教程悠闲的搭配鸡尾酒。

“你觉得黄少不正常?”徐景熙将杯子中的酒液搅拌了一下,看着那深色的浑浊液体眉头一皱,伸手倒进池子里,面不改色的接着调下一杯。

“你不觉得?”喻文州托着高脚杯立在洒满阳光的落地窗前,回头看依旧在努力的徐景熙一眼,“你别调了,跟配毒药一样。”

这边徐景熙丧气的将另一杯颜色怪异的液体倒掉,认命的倒了杯白水喝,“黄少挺单纯的,不是坏人。”

“他不是有心机的人,郑轩一定什么都知道,”喻文州敛目。

徐景熙走到窗边,举起那杯白水和喻文州轻轻碰了个杯,“有什么不平衡的,郑轩应该也还不知道黄少喜欢你。”

“说的也是,”喻文州晃晃杯子,抿了一小口。

【四】

黄少天进圈子的时候喻文州并没有过多关注他,只知道了郑轩又带了一个新人,还是他费尽心思挖过来的。郑轩挑人的眼光一向毒辣,然而那年生病回来后似乎一直有所懈怠,不像一开始一股子拼劲,倒多了些听天命的味道,手下的艺人红的也有不少,只不过没有一个是专心带的,多半都在小有名气之后分给了别的经纪人。

郑轩把这称之为智慧,“带当红艺人太累,还是捧捧新人适合我,日后大红大紫也会记着我的苦工,还不用跟着后面操劳。”

然而黄少天红了之后,郑轩却一直没放手。喻文州不太喜欢看电视,工作性质的关系,回家后他喜欢一个人看看书,享受享受安静的时光。第一次开始注意到黄少天是一次去买书的时候,大幅的立式宣传展板上,黄少天手捧一本介绍演艺圈的书笑的一脸灿烂。

这个年轻人日后一定会火,喻文州扫了眼照片下方的名字,再一次在心里称赞了郑轩的眼光。有些事情就是这样,一旦开始留意,就会发现无处不在。

也不知道是怎么被黄少天吸引的,喻文州开始到处找黄少天的各种视频资料来看,很阳光的一个人,演技也确实不错,日后一定是公司的台柱。本来两个人在一个公司,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可仔细一想他俩还真就没有好好的说过一句话,喻文州断定黄少天在躲他。按常理不应该这样,只凭郑轩和二人的关系,该是希望他们多接触才是,毕竟刚立住脚的新人,有前辈的指点道路的发展才如鱼得水,可郑轩对这种躲避的举动不置一词,明显默认的态度让喻文州觉得哪哪都不对劲。

他甚至猜想过黄少天是不是讨厌他,毕竟从某种程度来说两个人还是有竞争关系的,稍微不谦虚一点的说,黄少天可能介意被自己的光环遮住了。

然而之后的一次会面推翻了喻文州的猜测,那是一个下着大雨的下午,黄少天刚从外面回来,雨太大,打了伞还是弄得湿漉漉的,黄少天低头急匆匆的往里走,在电梯门口不小心撞到了喻文州,蹭了对方一身水。黄少天看出那件衣服价值不菲,第一反应就是拿了一张纸巾在喻文州身上乱擦一气,反而弄得一身碎纸屑,喻文州哭笑不得,一把握住他的手跟他说没关系的,不用自责。

黄少天这才抬起头看了他一眼,喻文州就是从这一眼里,觉得黄少天或许喜欢他。

黄少天自己说不定都不太记得这件事了,他那天匆忙赶回公司开会,手忙脚乱的,然而喻文州却记得那天的每一个细节,发现黄少天可能喜欢自己后,喻文州那一个下午心情都很好。

黄少天最近几天整个人都要魔怔了,喻文州总能找来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剧本非要和他对戏,什么灰姑娘的水晶鞋和王子家的壁炉相爱的故事,借尸还魂的读书人和同样借尸还魂的另一个读书人的故事。面对这些剧本,黄少天只想请喻文州出去。

太幻灭了,果然有些东西只能远观不能亵玩,他这还没有亵玩,喻文州就崩的一塌糊涂了。黄少天把喻文州送走慢慢挪到电脑前打开了论坛。

身为喻文州的头号粉丝,黄少天在论坛注册了一个账号专门用来抒发自己的脑残粉心情以及通过各路粉丝的小道消息视奸喻文州的一举一动,要是被郑轩知道了一定会鄙视他,当然郑轩还不知道。

接下来的日子,喻文州每天都来找黄少天美其名曰对戏,可事实上从来就没有对过,要不是喻文州不差那几个钱黄少天还以为他是特意找借口来他房间玩电脑。也得亏自己是男演员,不然就这么些日子绯闻都不知道传了多少。

说起绯闻,黄少天心里还真有些不得劲,虽说拍戏传点绯闻炒炒热度这事儿在圈子里司空见惯,可他就是不高兴。

饰演女主角的苏沐橙是个大红大紫的人物,长相精致性格讨喜,郑轩说的对,这部戏光看选角就一定能火。

黄少天坐在太阳底下看着喻文州和女主角飚戏,手捧一把瓜子磕的嘎嘣响,且表情狰狞,把郑轩吓了一跳。

“文州怎么你了,你就这么不待见他。”

“没怎么,他戏演的比我好我不高兴,”黄少天恶狠狠的磕出一粒瓜子仁,就是太待见他了才这么不爽,妹的还不如和自己传绯闻呢。

当天晚上吃完饭喻文州又溜达到黄少天房间,结果破天荒的被黄少天当着郑轩的面赶了出去,连带着把自己的笔记本扔给了他,“拿回去玩,以后别来了。”

喻文州抱着电脑站在门口莫名其妙,郑轩也是一脸懵逼,叼着块大饼目瞪口呆。

“你这样被狗仔拍到会出负面新闻的,说你脾气不好与前辈不合,”郑轩慌忙打开门向四周看看,确认没有其他人在这里。

喻文州抱着电脑还没走远,听到开门声回过头冲郑轩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做了个简单的手势上了电梯。

跟我来,喻文州的手势这样说。

徐景熙没想到喻文州这么快就回来了,还抱着一台笔记本,一时间各种猜测闪过脑海,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接过笔记本把喻文州让进房间,一回头看见喻文州身后的郑轩。

“让我来干嘛,”郑轩瘫在沙发上翘起二郎腿,“该不会是你们俩要打架让我当裁判吧。”

“没什么事,我早就想和你聊聊少天的发展问题,”喻文州递过一杯白水,“我没带什么好茶,委屈你了。”

一听事关手下艺人的前途,郑轩瞬间有了精神,根本没注意到喻文州对黄少天过于亲昵的称呼,一双眼睛炯炯有神,“你以后要多提点他,他条件很好,就是路子还没有很开。”

“你知道他最喜欢什么样的戏么,”喻文州没有接话,自顾自的问了一个毫不相关的问题。

“仲夏夜之梦,”郑轩想了想,“他最喜欢莎士比亚的这部戏,反反复复看了好几遍了,估计是喜欢差不多类型的,其他的我还真不太清楚,剧本基本都是我看着选的。”

郑轩想喻文州可能是想敲定下一次合作的本子了,没想到喻文州若有所思的说,“那下一次对戏可以拿这个本子去,比之前的肯定好些。”

郑轩有些搞不懂了,这些天喻文州的举动他都看在眼里,喻文州是什么人他还不清楚么,没有意义的事从来不沾,他本来以为喻文州终于打算传授经验给有潜力的后辈了,却不料喻文州的举动倒更像是闹着玩,像在逗一只喜爱的宠物。

黄少天也很郁闷,男神幻灭的痛楚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经历的,他经历了,他感受到了痛楚。经过这一阵子的相处之后,他得出了一个结论——喻文州可能有病,看他挑的神经剧本,正常人能干出这事儿么。

他躺在床上逛着论坛,看着喻文州的忠粉对着各种新照片舔屏舔的哧溜响,特别想冲进去大吼一声,“你们被蒙蔽了啊!这个人他有猫饼!”

黄少天逛了一个多小时的论坛,成功转型了,他立志要成为黑粉,然而他发现再怎么样他还是喜欢喻文州,于是他当了一只爱的深沉的黑粉。

喻文州晚上睡不着抱着黄少天的笔记本有一下没一下的翻着论坛,偶尔露出一个微笑,徐景熙在旁边看的满心奇怪,凑上前去瞅一眼屏幕,简直不敢相信。

“你居然注册了一个号逛自己的论坛?”徐景熙一副见了鬼的表情,“你什么时候有这种爱好了。”

“不是,你看这个人,”喻文州将屏幕转过去对着徐景熙,用鼠标在一个ID上圈了一下。

徐景熙凑过去看了一眼,“这个人怎么了,不就是要为你生猴子,多了去了这种,有什么稀奇。”

“这个号是少天的,”喻文州半托着腮,“他那天忘记退出账号被我看见了。”

“郑轩不知道吧,他还以为黄少讨厌你,”徐景熙接过鼠标点开发言历史往下翻了翻。

“演技不好怎么当的了演员,孺子可教,”喻文州不以为意。

【五】

再次刷新的时候,喻文州发现黄少天的名字改了,从“喻文州我要给你生猴子”改成了“我跟你缩喻文州这个人有猫饼”,然后连发了三个贴控诉喻文州的种种神经质,别的粉丝当然不信,纷纷留言和楼主理论,黄少天毫不退缩据理力争一下子没收住一直抱着手机争论到三点。

第二天哈欠连天的去片场,眼睛通红。

喻文州同样困得要死,黄少天昨晚的大战群雄他全程围观了。

本来今天黄少天的戏最多,导演瞅了瞅他一脸的纵欲过度,让他休息好了再来,当然被郑轩数落了好久。黄少天默默的听着,心里明白是自己不对,知道今天戏份多还熬夜,把水杯一拿回去睡觉。

一觉睡到傍晚才醒,黄少天眨巴着眼睛看着天花板,觉得眼前有些模糊,到厕所对镜子一照才发现害眼了。

“卧槽,这要是几天不能拍戏郑轩不得把我拆了,”这是黄少天心里闪过的第一个念头,然而第一个发现他眼睛不对劲的是喻文州。

郑轩一整天都在和各方交涉,把原本下半年安排好的事务能推的都推掉,根本没时间回房间看黄少天一眼。喻文州是来送晚饭的,看着黄少天满眼通红的来开门,吓了一跳。

“你昨晚干什么去了,搞成这样。”

“要你管,我昨晚打仗去了,”黄少天瞥见喻文州手上的饭盒接过来道了声“谢谢”反手就要把门关上。

“赢了么,”喻文州反问。

“啊?”黄少天一时没反应过来。

“问你昨天打仗,赢了么,”喻文州慢慢的又问一遍。

“废话,当然赢了,我是谁啊,”黄少天嘴硬,提起这事突然想起来他今天拍不了戏熬红了眼跟喻文州脱不了关系,觉得眼前这个人就是罪魁祸首,全然不管自己昨晚还在论坛上一个劲的抖落他的黑料。

晚上十点多的时候喻文州又来了一趟,郑轩去找徐景熙商量事情,他正好瞅空就到黄少天这而来了,临走的时候郑轩把自己的房卡塞给了他,怕黄少天不给开门。

结果差点没把黄少天吓死,他正舒服的窝在花盆里闭目养神舒展着一身刺。

“吓得我都要变成人了,”黄少天事后回忆说。

喻文州打开门一眼就看到地毯中间静静待着的仙人掌,房间里一个人影也没有,黄少天的东西都摆在桌上,房卡手机都没拿走。

喻文州似乎想到了一些什么,但他不敢确定。

“天呐!有这么神奇么!”两人在一起以后黄少天这样和喻文州说,“你当时应该做这样的表情。”

此时喻文州蹲到地上围着仙人掌打量了一圈,伸手戳戳花盆。黄少天的心里满是卧槽,他屏住呼吸希望喻文州在房间里找不到他赶紧走人。

直到喻文州伸手去碰他,他心里一惊,连滚带爬的变成人形瘫在地上。

“卧槽大哥,不带这样的好么,你这是自残啊,”黄少天泪流满面的一把握住喻文州的手,“我是不忍心看你被扎伤才暴露的,你不会报警吧,会把我压在雷锋塔底下么。”

喻文州此时是真不知道做什么表情了,本体是仙人掌难道不是天大的秘密么,可黄少天这么简单就把自己暴露了,“我来给你送眼药水,”喻文州冷静了一下晃了晃手中的药水瓶。

“你要给我下毒么,”黄少天警觉的看一眼药瓶,“人类,种族不同也不能互相残害你造么。”

“互相?”喻文州反问了一句,然后若有所思,“确实,你也在论坛里散布过我的不少黑历史,不过我并没有想给你下毒谢谢。”

居然连这个都知道,黄少天觉得自己在喻文州面前是彻底暴露了,已经没有任何秘密了,他说,“可我想给你下毒。”

最终黄少天还是被强行摁住滴了眼药水。

“你说你一个仙人掌红着眼睛不就成红配绿了,”喻文州拧开药水盖子不忘嘲笑一下黄少天。

黄少天一点都不想理他,闭上眼睛等着喻文州撑开他的眼皮,然而喻文州半晌没有动静,忍不住睁开眼,发现喻文州在专注的盯着他看,眼神分外的熟悉,之前拍戏时从喻文州看苏沐橙的眼中见过,顿时就有些不知所措。

“你看我干嘛,”黄少天有点慌张。

“我在想一个问题。”喻文州慢慢的说。

“什么问题?”

“和缇娜将药水滴在爱人的眼皮上,那个人就爱上了她,你会爱上我么。”热气突然蒸腾上脸,黄少天整个人都不自在起来。

“你好重口,”黄少天突然说道,“连仙人掌你都搞。”

喻文州突然觉得自己犯了一个错误,怎么就能看上黄少天呢,明明他是那样的不正常。

然而黄少天还是自觉接受了喻文州的男朋友这一身份,对此喻文州表示,“我并没有说什么,他自己就凑上来了。”

“做人要听得懂话外音,”黄少天解释,“我特别懂。”

一直被蒙在鼓里的人是郑轩,他还在烦心如何劝动黄少天答应和喻文州的下一次合作。黄少天也是不敢主动说的,郑轩一定会把他从盆里连根拔起扔出去,再说他还是不想和喻文州走那么近,看着就好,别的就算了,想想还是仙人掌的恋爱方式更靠谱。

徐景熙得知这两人莫名其妙就搞在一起以后觉得三观都碎了,虽说他早就知道喻文州对黄少天有那么点意思,但这也太突然了,两个人真正搭上话到现在这才多久,谁说的仙人掌性子慢的,这特么也太急促了。

郑轩知道的时候黄少天察觉到气氛不对,立马变成原形缩在花盆里老老实实的待着,郑轩忍不住伸手打了一下他,扎了一手刺。

于是给难得开一次花的仙人掌拍照这件事就落到了喻文州的头上。

“不行,”喻文州拒绝,“除非你把你在论坛里黑我的帖子删掉。”

“我就不,我哪里黑你了,你好意思说,我说的事情件件是真的好么。”

“我要真和你说的一样变态你还会喜欢我那么久?而且你又不是玫瑰,开个花有什么好拍的,出写真集么,”喻文州翻着手上的新剧本,“你剧本背了没,这边结束以后很快就要拍这一部了。”

“卧槽,就是因为我是株仙人掌所以才更要记录开花的瞬间好么,我就要发到社交网站上,告诉别人这是我养的植物,凭我的人气这组图一定能火,我记住你了,我要去找个自拍杆。”

仙人掌的花期很短暂,开了没到两天就谢了,黄少天保持了一天原形立在镜子前孤芳自赏。

喻文州在他旁边看了一天,担心他一天都没吃饭也不知道能不能熬得住,于是接了杯水往盆里浇了一点。

“我觉得我又要烂根了,”回过神来的黄少天感觉脚下有些湿漉漉的,哀叹道。

好不容易把戏拍完,告别了剧组的伙伴们,黄少天长舒了一口气,终于不用每天看着喻文州和苏沐橙在戏里眉来眼去了,爽。

郑轩每天依旧焦头烂额的忙着黄少天的事,自从他和喻文州合作以来越来越红,这架势两年内说不准就能红过喻文州,媒体纷纷猜测喻文州一哥地位不保,怕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那什么沙滩上了。喻文州对着报纸娱乐版面上的评论毫不在意,何苦去跟一株植物争这个,再说再红不也是自家人,肥水到底也没流外人田。

好容易忙里偷闲,两个人凑出来一个假期,黄少天执意要带喻文州去他那个荒芜的故乡瞅一眼,结果刚下车就被吹了一脸沙,得亏没把车轮陷进去。

“你看,我原来就长在这个位置,”黄少天欢快的跳到几株仙人掌旁边的沙地上用脚尖比划了一个圈,“就这儿,我每天都在这里静静的待着。”

一阵大风刮过,喻文州又被吹了满身沙,他觉得自己也需要静静,此时他特别赞同黄少天说的一句话,他真的是挺重口的,连仙人掌也搞。

沙漠里实在是没什么好玩的,幸好黄少天生长的地方不算特别偏远,离居住区蛮近的还,但这也不能让喻文州完全爱上这个地方,特别是早上从帐篷出来发现黄少天变成了一株仙人掌立在一大片仙人掌中间时,这是干嘛,找你妹么,喻文州深深的心累。

带着黄少天回去后喻文州回想在沙漠度过的两天一夜,觉得自己也是撞了大运,仙人掌有那么多,偏偏自己就遇上了黄少天,可能自己上辈子中了彩票忘记兑。喻文州看了一眼身边在太阳下晒得舒舒服服的仙人掌,想着这货要是刺再少一点就更好了,这样想着顺便搓了搓昨天又被小心扎到的指尖。


——FIN——

整理电脑的时候发现刚入坑时写的这篇小论文,回头看看挺黑历史,细节上疏漏一堆,没力气改了

既然写了就发在这里,毕竟记录了对喻黄的一种喜爱

评论(8)
热度(1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