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谁能想到下一秒会磕上什么cp呢

【双花|喻黄】总有刁民想害朕

#主双花#

【九】

张佳乐终于拥有了一份工作。

在孙哲平事先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

“什么?哪有皇帝给自己找点事做还要跟大内总管汇报的。”张佳乐看着明显不高兴的孙哲平不明所以。

“社会很复杂的你知不知道,你是不是还以为在你那个民风淳朴的古代小国家?”孙哲平把合同重重的扔到桌上。

“你到这边才多久,你至今为止所接触到的东西都只是冰山一角,很多事情你都不了解不熟悉。我承认平面模特这份工作很适合你,你也很符合他们杂志转型后的要求,但是你了解过这个圈子有多复杂么,你一点准备工作都没有,万一出了什么差错你怎么办,你让我怎么办!”

到现在为止,孙哲平对张佳乐都是百般宠爱,事事顺着他,他什么时候见过孙哲平发这么大的脾气。

孙哲平并不介意张佳乐找工作,其实只要张佳乐自己喜欢,他不仅不会干涉,还会全力支持。他气的是张佳乐丝毫没和他商量,甚至连点口风也不露给他就自己把这事敲定了。

虽说张佳乐从小在皇宫里长大,还当了一年的皇帝,该有的谨慎和心思一点不差,但环境不同了,他穿越过来时间又不长,还没见识过太多的黑暗面,有些事情还不懂得防备。

幸好这次的事正正经经,没出什么意外,孙哲平想起来不禁有些后怕。

张佳乐不知道该接什么,孙哲平说的确实有点道理,可他何至于生这么大的气,他抿着嘴坐在沙发上一句话不说。

合同扔下来碰翻了茶几上的杯子,水从边缘滴下来打湿了张佳乐的鞋子。

“拿去把鞋子擦擦。”

孙哲平把一块布甩到张佳乐怀里,头也不回的走回房间甩上门。

他现在不想见到张佳乐。

这是张佳乐到这边这么久,第一次一个人睡。所有的客房都打扫的干干净净,铺着暖和的被褥,可张佳乐哪一间也没去。

这里终究不是他的家,不是他那个花团锦簇皇宫,哪一间房都不属于他。

他仔细的把合同摊开,用毛巾吸去水份,签名的地方字迹已经有点化开。

孙哲平找出一瓶白酒,狠狠的灌了一口,辛辣的味道瞬间穿透大脑让他冷静下来。

他在张佳乐心中到底算什么。

在这之前他从来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他是张佳乐穿越过来第一个接触到的人,是张佳乐穿越至今关系最密切的人,他以为他们至少是朋友,居然还认真的想过将关系更近一步。

找工作在张佳乐穿越的人生中无疑是一件大事,这么重要的事,他不仅不与他商量,连提也不提一下,好像自己是个外人他的任何决定都和他没有关系。

说到底都是自作多情,他对张佳乐掏心掏肺,人家从头到尾说不准都觉得是房东和房客的关系。

不,连房东都算不上,是皇帝和大内总管。

张佳乐说的没错,哪有皇帝找点事做还要跟大内总管汇报的,是,一点没错。

张佳乐抱着手臂窝在沙发上,袜子被水打湿脱下来放在一边,他本想自己找到工作给孙哲平一个惊喜,好让他相信自己的生存能力,不要过于担心他。

没想到事情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不知道他消气了没,张佳乐看一眼紧闭的房门。

张佳乐在沙发上窝了一夜。

孙哲平终究还是不放心,半夜起来居然看到张佳乐就裹着单薄的衣服躺在沙发上,一双白嫩的脚就露在外面,冻得有些发青。

张佳乐说过自己胃不好,这么冷的天着了凉得难受了,孙哲平有些后悔,不该说那么重的话。

把张佳乐抱回房,孙哲平也睡不着了,守在旁边看了他一夜。

张佳乐从小娇生惯养,皇宫里尔虞我诈争宠攀比,可到底吃饱穿暖没受过大罪,在风口睡了半宿到底熬不住,夜里发起了烧。

张佳乐烧的小脸通红,皱着眉难受的直哼哼,偶尔还说一两句胡话。孙哲平这下慌了手脚,别提多后悔,早知道再生气也得把先他安顿好了。

连夜开车送到医院,医生看了眼温度计,打量了一眼被孙哲平抱在怀里的人。

“没什么大问题,受了风寒有些发热,吃点药就好了,你要是不放心就在这里观察观察,退了烧再走。”

孙哲平带了件厚厚的大衣把张佳乐包的跟蚕蛹一样,坐在医院大厅背风的长椅上。

张佳乐烧的糊里糊涂,根本吞不进药,孙哲平找护士借了个勺子把退烧药加点水捣碎拌成糊糊喂给他。

没想到张佳乐迷糊归迷糊,苦还是知道的,药不好吃,药糊一沾到舌头就往外吐,皱着个眉抗议。

孙哲平没法,想起电视上那些嘴对嘴喂药的狗血情节,情急之下觉得或许可以一试,遂一口闷了药凑近张佳乐准备喂给他。

可是电视没有告诉他,这种喂药的情形下,还会出现另一种情况。

张佳乐醒了。

看着孙哲平近在咫尺的脸,张佳乐吓了一跳。

看着突然醒过来的张佳乐,孙哲平也吓了一跳,咕嘟一口把嘴里的药全咽了下去。

“怎么又带朕来这种地方,说,又行了哪些巫术,”张佳乐浑身上下软绵绵,关节酸痛,说话都没什么力气,环顾四周觉得一定是被下了蛊。

“好好休息别说话了,”孙哲平伸手给他裹紧了大衣,“你发烧了,听话,先把药吃了。”

“朕惹你不高兴了,你下决心要毒死朕了?”张佳乐看着孙哲平手上的药丸,“上次是假的,这回终于来真的了?”

————TBC————

如果越来越不好看了

请一定告诉我,用力鞭笞我,我就喜欢被鞭打

评论(19)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