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谁能想到下一秒会磕上什么cp呢

【双花】爪印

张佳乐觉得自己今天一定是触了霉头了。

怀中的猫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一脸温和无害的样子,满脸纯真的看着张佳乐,好像刚刚那爪子跟它一点关系没有。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脸上的爪痕,心疼的不得了,却还是不厚道的笑了。

“你还笑!你妹的,你们是一伙的,”张佳乐一脸气愤,却也没放下手里的猫。

于是只是饭后遛弯随便逛进了一家宠物店的张佳乐,回家时成功收获了一只猫。

并达成了狂犬疫苗成就。

“我觉得浑身无力,快要死掉了,要吃火锅才能活过来。”

张佳乐瘫在沙发上一脸生无可恋的模样,拖长了音和孙哲平撒娇。

沙发把手上趴着的猫咪很是应景的顺着张佳乐的话喵喵叫了两声,翻个身肚皮朝上也学着张佳乐的姿势瘫在一边。

“你可以啊,张佳乐,”孙哲平看着报纸往一人一猫那看了两眼,“昨天打针的时候对着医生答应的好好的,我说你怎么就那么听话,原来在这等着我呢。”

“不行,”孙哲平果断的拒绝,“忌辛辣,你这还有好一阵不能吃辣。”

“都怪你,”张佳乐伸手挠挠翻出来的猫肚皮。

煤球是张佳乐给家庭新成员取得名字,因为煤球的毛色黑的发亮,圆圆的脸上只看得见两个水汪汪的眼睛。

看着乖巧的东西本质上都是恶魔,孙哲平总结道。

比如这只猫。

比如张佳乐。

张佳乐觉得这狂犬疫苗后劲还真是有点大,接种疫苗的那只胳膊一抬起来就酸的要命,针眼周围一碰就钝钝的疼,晚上睡觉都不敢压着那边。

这天晚上孙哲平想把张佳乐往怀里搂紧一点,不小心抓到了那条打针的胳膊,张佳乐一个激灵从床上坐起来两眼直愣愣盯着孙哲平表示抗议,再躺下去的时候特地挪到了床边上。孙哲平怀里空落落的那叫一个后悔,怎么就管不住自己那手。

相比这边孙哲平的悲惨境遇,煤球在新家的日子过得可算是顺风顺水,蒸蒸日上。

张佳乐给它买了最好的猫粮,配了做工精致的猫爬架,连猫窝里的铺盖都是亲手布置进去的,完全忘记了这才是导致他胳膊痛不能吃辣的罪魁祸首。

猫咪收服了张佳乐,张佳乐收服了他,孙哲平扶着额头。他好像成了这个家里地位最低的一个了。

“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喜欢猫,”孙哲平端过菜摆上桌子,回头喊张佳乐,“别看猫吃饭了,先把你自己喂饱。”

张佳乐抱着猫坐上了饭桌。

孙哲平什么都不想说了。

煤球是只很会看人眼色的猫,感觉到孙哲平对自己整天黏着张佳乐似有不满,略微思索,也分出了一半时间去骚扰孙哲平。

然而孙哲平更愿意把陪猫的时间拿去骚扰张佳乐,同时被一人一猫骚扰着的张佳乐觉得自己可能是上辈子得罪了什么人了。

对于煤球,孙哲平打心底里还是喜欢的,爱屋及乌,张佳乐宠着的东西他哪有不喜欢的道理。虽然煤球看上去更亲近张佳乐,但玩的开心的时候也从不会忽略孙哲平。

像极了学生时代的张佳乐。

记得有一次两个人轮换座位后变成了教室里遥遥相望的斜对角,搬着书到新座位和身边的同学轮流打过招呼后,张佳乐回头朝后门旁边投去蔫了吧唧的一眼,像极了一只情绪低落的小猫。

那时孙哲平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喜欢张佳乐。

之后两个人意外的在同一所大学遇到,拎着大包小包的张佳乐气呼呼的冲过来就踩了他一脚。

张佳乐长得好看,性格又招人喜欢,很快就有女孩子给他写情书送些小玩意。

孙哲平也不赖,红着脸约他一起去食堂吃饭的女孩子只多不少。

张佳乐很不服气,每次在学校遇见孙哲平都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的,搞得孙哲平一头雾水。印象中张佳乐不是那种喜欢与人攀比爱慕者数量爱使小性子的人,很久以后孙哲平才恍然大悟,原来他一直搞错了方向。

吃起醋的张佳乐整天像一只不高兴的猫,浑身的毛都一根根竖起来,怎么都摸不顺。

“你说你到底怎么想的,你那时候要是早点告诉我,我们早就在一起了。”孙哲平后来问。

“谁要和你早点在一起,”张佳乐嘴硬,扭过头撸猫。

不知道是不是待遇突然变好来不及适应,煤球生病了。

张佳乐火急火燎的抱着猫看医生,得到只是肠胃上的小毛病的结果后长舒一口气。

天气热起来了,生病的宠物不少,张佳乐抱着煤球排队吊水,等着等着就睡着了,孙哲平什么时候来的他都不知道。

“累了就回去吧,我在这里就好,”孙哲平揉揉张佳乐睡乱的头发。

“我不,咱们仨一起等。”张佳乐打着哈欠坚持道。

针扎上去的时候煤球感觉到疼痛挣扎了一下,张佳乐捏着它另一只小爪子安抚它。

“它当时抓伤了你,我以为你会生它的气,”孙哲平看着张佳乐握着煤球爪子的那只手道。

“它一定是喜欢我想引起我的注意,不知道怎么办好才抓了我一把,我不怪它,我懂。”张佳乐摸一把毛绒绒的猫头。

孙哲平不知怎么就想到大学报道时张佳乐恶狠狠踩下的那一脚。

说来也怪,张佳乐本来困得要命,孙哲平来了却之后一下子精神了,反倒是孙哲平打了两个哈欠就撑不住趴在煤球旁边睡了。

张佳乐百无聊赖的玩着手机,看着医院外面亮起的路灯,心里突然觉得很高兴。

孙哲平第二天才看见张佳乐发在朋友圈里的那张照片。照片里,他挨着吊水的煤球,一人一猫睡得很沉。

张佳乐还给照片配了一行字。

“两个都是我的!”

——————FIN——————

点文 @Miumyu

又过了好久还的点文,太久不动笔的灾难现场

才发现今天是七夕,七夕快乐✔

评论(7)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