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谁能想到下一秒会磕上什么cp呢

【双花】论酒醉后倒头就睡的重要性



#双花#

#可能ooc#


孙哲平一进房间就觉得有点不对。


房间里没开灯,唯一的光源是一台电脑。张佳乐坐在电脑前“咔嗒”“咔嗒”节奏很慢的点着鼠标。


“不是和叶修他们聚会去了,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孙哲平打开灯,扯下脖子上的围巾,随手往沙发上一丢。


没听到张佳乐回答,孙哲平绕到张佳乐身后。张佳乐在玩连连看,差两级就到最高级了。


孙哲平凑到前面看到张佳乐紧抿嘴唇,一副努力憋着眼泪的样子,一下子就有点慌。


“怎么了?叶修又欺负你了?”孙哲平握住张佳乐放在键盘边的左手,放在手里搓搓。


张佳乐还是没说话,瘪着嘴静静地看着孙哲平,红着个眼眶。


孙哲平这才闻到张佳乐身上淡淡的酒气,“怎么了?和我说说?要不带你出去逛逛,要啥我都给。”孙哲平用哄小孩子的语气哄张佳乐。


“真要什么都给?”张佳乐终于抬起头,定定的看着孙哲平。


孙哲平笑了,“对。”


“孙哲平,”张佳乐一字一顿认真的说:“我要冠军。”


这回轮到孙哲平发愣了,他很快想到一定是聚会上又有人调侃张佳乐的亚军了。


孙哲平头都大了,他现在真想把叶修拖过来千刀万剐。


还有出门前都嘱咐张佳乐别喝酒了,张佳乐一向听他的话,今天晚上这酒也不知道是谁劝下去的。


天知道张佳乐平时挺好说话,喝醉了酒却有点任性,难哄的很。


偏偏这次又和冠军较上劲了,孙哲平现在是有苦说不出。


孙哲平知道张佳乐对于冠军的那一点执着,他也有,荣耀的最高荣誉嘛,谁不想要。可张佳乐的情况太特殊了,他放弃了很多东西,做了很多努力,背负了很多责任,却偏偏四次与冠军失之交臂,在心理上,这太折磨人了。


孙哲平明白张佳乐心里的难过与不服气,每每想到这些,孙哲平只觉得心疼。


张佳乐的四亚经常被拿来开玩笑,就像喻队的手速一样。但张佳乐是特别随和的人,大家都是朋友,随便开开玩笑也丝毫不计较。


孙哲平想这次喝了点酒张佳乐想起这事儿估计是心里觉得难受了。这时张佳乐依然坐在电脑椅上看着孙哲平,一脸的认真。


孙哲平叹了口气,认命的连哄带拖的把人抱到沙发上,又去厨房倒了杯水。


一回头,发现张佳乐坐在沙发上手里捏着孙哲平扔上来的那条围巾依然定定的看着他。


孙哲平想这是在等他回话呢,可他回什么呀,难不成下个赛季给每个战队塞点钱让他们直接退赛好好休养一年?!


不是他不相信张佳乐的实力,在一起这么久张佳乐的努力他是看在眼里的,他是相信自家恋人能拿冠军,可是名次这事变数太大,谁都不敢打包票啊。


孙哲平想了想,拉过张佳乐抱到怀里,轻声的问:“你知道为什么你到现在没拿过冠军么?”


“因为,老天爷不喜欢我?”张佳乐反问。


孙哲平觉得张佳乐现在这样虽然难哄,但确实有点可爱。


“不是这样,是因为老天爷太喜欢你了。”孙哲平忽略张佳乐一脸“你散扯”的表情,继续说。


“因为太喜欢你了,所以把最好的都给你了。”孙哲平很少用这样的语气说话,自己都觉得温柔极了,默默的给自己点了个赞。


“你想啊,要是把所有最好的都给你了,会招人嫉妒的,人缘就不好了。于是就把冠军收回去了,然后给了你一个第二好的亚军,其实是护着你呢。”看张佳乐有点懵的样子孙哲平趁机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哪有把最好的都给我,在哪呢?”张佳乐被孙哲平说的有点犯困了,声音透着阵睡意。


“在这儿呢。”孙哲平捧起张佳乐的小脸,让他看着自己,“我不就是最好的么?”


张佳乐看了一会儿,伸出手捏捏孙哲平的脸,“哦”了一声。然后在孙哲平怀里翻了个身闭上眼睛渐渐沉入梦乡,完了还嘟囔一句“就信你说的吧。”


孙哲平不由得为自己的智慧感到佩服,不仅安慰了恋人,而且不露声色夸了自己,默默的给自己点了第二个赞。


第二天张佳乐睡到快中午才起床,他隐约记得自己是在沙发上睡着的,看来后来是被孙哲平抱回卧室的。


孙哲平在厨房做饭,开着手机对着菜谱好不容易做了份辣椒炒土豆丝。


端菜上桌的时候看到张佳乐已经坐上桌了,不由调侃道“哟,小天使起床啦,酒醒没。”


“就这一个菜?”张佳乐看着孙哲平乘了两碗饭过来坐下了,有点诧异。


“不然呢,哥价值千金的手啊,不好让别的蔬菜担我人情了。”


孙哲平看张佳乐扒拉了两口饭夹了一筷土豆丝,用筷子敲敲桌面,问“你昨天聚会回来都干什么了还记得么?”


张佳乐回以一脸迷茫的表情,“回来就睡了啊,怎么了?”


看来这是酒醒忘事啊,得,吃饭吧,孙哲平说了句“没事,我就问问。”就光顾着吃饭了,偶尔给张佳乐夹夹土豆丝。


收拾碗筷的时候孙哲平对着张佳乐没头没脑的来了句,“你啊,就喜欢欺负我。”


“我欺负你什么了?”张佳乐不明所以立马反问道。


“欺负我,喜欢你啊。”说完就端着碗筷进厨房了。


张佳乐坐在躺椅上晒着太阳,想起昨天喝醉酒的事觉得有点丢人,不愿意承认。


“是啊,就爱欺负你喜欢我。”张佳乐在心里说,觉得有点小幸福。


—————————————FIN————————————


来补昨天手欠没保存的,和昨天写的有点不一样了


文笔渣古咩


一直觉得双花虽然分开在不同战队,但还是很甜的一对



评论(4)
热度(79)